[视频]山东:创新社区治理 服务便捷百姓
来源 : 央视网 2020-01-25 19:40 内容简介
[视频]山东:创新社区治理 服务便捷百姓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25日 19:40
  • 视频简介
    山东:创新社区治理,服务便捷百姓。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共建、共治、共享,山东积极探索社区治理的新路子,打通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山东潍坊奎文区,有300多个老旧小区,曾经长时间没有物业,社区脏乱差,居民意见很大。

为了解决这个老问题,当地尝试由居委会挑头办物业,实行“先尝试后购买”服务,铺路面、修围墙、划车位,居民小区在短短时间内就变了样。

很快,潍坊奎文区就组建起37家社区物业公司,进驻老旧小区,服务居民近六万人;而在青岛即墨区,则通过网格化管理,让社区服务更加精细化。太和路社区有上千户居民,今年终于迎来一个有供暖的冬天,而过去,由于小区在城乡结合部,市政供暖管道没有通到这儿,建成多年一直无法供暖。

吴瑞芹是太和路社区网格员,她将这个问题上传到即墨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很快派送给了相关管理部门。

社区为此组建了服务队,他们得知附近新落成一个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可以将热源延伸到小区,服务队找到供热部门,最终供暖得以解决。

2019年,山东省出台了加强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实施方案,鼓励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目前全省97个市县建成了数字城管平台,让社会治理更加智能化。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