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喜迎新春欢乐多 流光溢彩年味足
来源 : 央视网 2020-01-21 19:38 内容简介
[视频]喜迎新春欢乐多 流光溢彩年味足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21日 19:38
  • 视频简介
    喜迎新春欢乐多,流光溢彩年味足。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节一天天临近,从白天到夜晚,人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喜迎新春,感受年味儿。

红红火火、处处花开,这是深圳带给人们的浓浓年味儿。今年深圳在全市市政道路和人行天桥共悬挂了12万个灯笼,迎春花市也首次设在了城市中心。

琳琅满目的年货、此起彼伏的叫卖声,这是山东蓬莱城乡年货大集带给人们的浓浓年味儿。跑山鸡、花饽饽,留住了乡愁,也见证了团聚。

在安徽池州的千年古镇——陵阳镇,一百张木桌沿河铺展,年味儿就蕴含在这有滋有味的“百家宴”里;在浙江杭州的年鱼节上,万鱼欢腾、年年有余,年味儿传递着丰收和祝福;在内蒙古鄂尔多斯的冰雪那达慕上,在宁夏银川千人社火表演中,年味儿传承着民俗,传承着文化。

夜幕降临,流光溢彩中也能找到浓浓年味儿。在陕西西安,大雁塔水舞光影秀绚丽展现,城墙新春灯会盛大开启;在河北唐山,108组灯组点亮城市夜空;在四川自贡,利用先进光影技术打造的主题灯组,让人们流连忘返。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