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利石油公司:港口遭封重创石油出口
来源 : 央视网 2020-01-19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利石油公司:港口遭封重创石油出口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9:33
  • 视频简介
    利石油公司:港口遭封重创石油出口,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19日在柏林召开。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18日表示,由于利比亚东部和中部几个主要港口的石油出口遭忠于利比亚“国民军”的部族武装封锁,利比亚的石油出口遭受重创。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表声明说,控制这些港口的武装力量日前命令利比亚石油公司下属分公司暂停石油出口,利比亚原油日产量因此减少80万桶。声明还说,这些武装力量去年已与利比亚“国民军”结盟。

目前控制港口的武装力量暂时没有对封锁行为作出回应。利比亚“国民军”发言人表示,封锁石油出口的人是当地人,他们的行为与“国民军”无关。

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19日在柏林召开

在港口被封锁前,利比亚每日石油生产量为约130万桶。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萨拉姆18日表示,利比亚经济依赖石油出口,希望利比亚石油出口可以很快恢复。但是如果事与愿违,19日在柏林召开的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将会就此进行商讨。

来自俄罗斯、土耳其等11个国家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将在19日的会议上寻求和平解决利比亚冲突的办法。利比亚冲突双方,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和“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将出席会议。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