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首次执行“一箭九星”发射任务
来源 : 央视网 2019-12-20 19:41 内容简介
[视频]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首次执行“一箭九星”发射任务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9:41
  • 视频简介
    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首次执行“一箭九星”发射任务。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2月20日)11时22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A星。该星是中国和巴西两国合作研制的第6颗卫星,搭载了由中方研制的宽幅全色多光谱相机,以及由巴方研制的多光谱相机、宽视场成像仪。其中,宽幅全色多光谱相机分辨率可达2米,幅宽优于90公里,可以更好地满足两国用户在国土资源调查、评价、规划、监测以及应急管理、农作物估产、环境保护与监测、城市规划等多个领域的需求。

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赠送埃塞俄比亚微小卫星以及“天琴一号”技术试验卫星、天雁01卫星、巴西1U小卫星等8颗卫星。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