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国三条高铁今日开通 织密“八纵八横”高铁网
来源 : 央视网 2019-12-01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我国三条高铁今日开通 织密“八纵八横”高铁网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1日 19:17
  • 视频简介
    我国三条高铁今日开通织密八纵八横高铁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跨越河南、安徽、湖北三省的郑渝高铁郑襄段、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今天(12月1日)同时开通运营,新增高铁里程超过1000公里,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进一步加密。

早上7点,郑渝高铁郑襄段首发列车从郑州东站始发,前往湖北襄阳,新线的开通运营,让河南米字形高铁网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一撇”,南阳、平顶山等地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

7点26分,郑阜高铁首发从郑州东站始发。郑阜高铁以郑州为起点,向东南方向经开封、许昌市、周口市至终点安徽省阜阳市。

京港高铁商合段也在今天(12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这条线在务工客流集中的安徽阜阳与郑阜高铁交汇,形成新的高铁枢纽,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提供运力支撑。由此向西在郑州连接京广高铁,向北在商丘连接徐兰高铁,东南方向通过合肥连接京沪高铁,形成中原地区连接江淮和长三角地区又一条互联互通快速通道,进一步加密了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