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欢乐过假日 共享好生活
来源 : 央视网 2019-10-02 19:52 内容简介
[视频]欢乐过假日 共享好生活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02日 19:52
  • 视频简介
    欢乐过假日,共享好生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2日)是国庆假期第二天,大江南北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人们纵情欢歌起舞,为新中国送上生日祝福,共享假日休闲时光。

今天,北京天安门广场游人如织,刚刚布置完成的“祝福祖国”中心花坛,姹紫嫣红、喜庆热烈,吸引游客纷纷驻足,合影留念。

盛世逢佳节,欢乐共此时。在新疆喀什,各族群众为祝福祖国放声歌唱。在长沙橘子洲头,小学生共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在云南楚雄,彝族绣娘为刺绣长卷——“神州锦绣”最后收针。这个长卷有70米长,是1000多名彝族绣娘历时6个多月完成。

昨天下午,海南三沙赵述岛的48户渔民告别简易木屋,搬进了设施齐全的楼房。大伙摆上长桌宴,品美食、拉家常,共话如今的好生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广东清远70对脱贫农民,在绿水清山间举办集体婚礼。在三峡大坝上,30对新人许下爱的誓言,将小家庭的幸福与祖国的大欢庆联系在一起。

节日的夜色流光溢彩。在安徽太湖,大型原创实景光影剧《天仙配新传》首次亮相,全息、裸眼3D激光投影等特效技术的应用,给观众带来异彩纷呈的体验。在鄂尔多斯,400架无人机变幻成各种灯光队形,为祖国庆生。

在广西柳州的水上狂欢节上,烟火与山水交相辉映,美轮美奂。在南京玄武湖,绚丽的烟花升腾绽放,构成一幅火树银花不夜天的视觉盛宴。在福州,焰火灯光点亮闽江夜色,30分钟的焰火晚会包含《70年赞歌》《我和我的祖国》等5个篇章,让现场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

昨晚,一场集焰火、楼宇灯光秀、湖面激光秀为一体的焰火晚会点亮了深圳湾,“我爱你,中国”、先行示范区等六个篇章,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表达深圳“先行示范再出发”的雄心和豪情。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