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人民日报将刊发“宣言”系列署名文章——人间正道是沧桑
来源 : 央视网 2019-09-26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人民日报将刊发“宣言”系列署名文章——人间正道是沧桑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9:18
  • 视频简介
    明天(9月27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刊发“宣言”系列署名文章第二篇《人间正道是沧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明天(9月27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刊发“宣言”系列署名文章第二篇《人间正道是沧桑》。

文章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场社会革命要取得最终胜利,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必须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经70年奋斗,这条人间正道在历史的天空中愈发耀眼,在世事的变迁中更加笃定。

文章指出,当代中国正在成为孙中山先生所期盼的“富强中国、安乐中国”、李大钊所向往的“青春中国”、方志敏所渴求的“可爱的中国”。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伟大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经过实践检验的人间正道,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文章揭示了构成中国道路最重要的几个要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社会主义的坚持和发展、对中华文明的传承和弘扬。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强烈的“赶考”意识,坚持“答卷人”的定位,以社会革命之艰巨促进自我革命,以自我革命之彻底引领社会革命;我们的社会主义,不是写在书本里的概念,而是几代中国人用生命和汗水浇灌的火热实践,是解决中国问题、福泽中华民族的大道正道;中华文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无比坚实丰厚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文明注入了时代的血液、书写了历史的新篇。

文章强调,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我们走在大路上,身后是前人寄望的目光;我们走在大路上,满怀豪情朝着太阳的方向;我们走在大路上,脚踏人间正道、何惧世事沧桑。

编辑:梁苑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