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外交部:七国集团莫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
来源 : 央视网 2019-08-27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外交部:七国集团莫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27日 19:23
  • 视频简介
    外交部:七国集团莫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据报道,七国集团峰会发表领导人声明,其中重申《中英联合声明》的程序性和重要性。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警告,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七国集团成员不要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

发言人表示,中方对七国集团峰会领导人声明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

发言人强调,《中英联合声明》的终极目的和核心内容是确定中国收回香港,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随着香港回归祖国,中国政府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实行管治。根据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任何国家和组织无权假借《中英联合声明》干涉香港事务。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