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家:美方宣称中国是“汇率操纵国”纯属是恶意栽赃
来源 : 央视网 2019-08-07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专家:美方宣称中国是“汇率操纵国”纯属是恶意栽赃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07日 19:15
  • 视频简介
    专家:美方宣称中国是“汇率操纵国”纯属是恶意栽赃。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7日),在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组织举办的“坚定信心 有效应对美国极限施压”研讨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多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他们表示,美方不顾客观事实,宣称中国是“汇率操纵国”纯属是恶意栽赃,这样的霸凌主义是与全世界人民为敌。

针对美财政部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专家表示这一定义完全没有理由、根本站不住脚。即使按照美方自己的规则,要把一个国家定为“汇率操纵国”也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标准。

专家表示,把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不仅没有充足的理由,而且美国财政部也没有启动调查,因此在程序上也不合法。

专家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长期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国际金融市场稳定作出的贡献有目共睹。

美方继宣布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的关税后,又把中国定成“汇率操纵国”,实际上是美方不计后果,不断地升级贸易摩擦的手段。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