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端午假期 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 央视网 2019-06-09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端午假期 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09日 19:21
  • 视频简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端午假期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们放松心情,尽享欢乐假期。

这个假期,武汉吉庆民俗街热闹非凡。惟妙惟肖的泥人、精美绝伦的木雕、活灵活现的面偶,市民不仅能欣赏到非遗传承人的绝活,还可以上手亲自体验。

在山东枣庄,40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亮相;在浙江衢州,感受当地耕读文化;在云南玉溪,傣族传统狮子舞祈福纳祥;在山西晋城,陆地龙舟赛引来观众阵阵叫好。

假日里,到甘肃张掖跟少数民族同胞策马扬鞭,来一场塞外赛马;来四川内江,与当地群众同下池塘比一比徒手抓鱼;在河南三门峡,来自全国各地的124对双胞胎在落差200多米的河道上竞速漂流,下陡岩,穿暗河,考验胆识和勇气。

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的统计,2019年端午节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假期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9597.8万人次,同比增长7.7%,实现旅游收入393.3亿元,同比增长8.6%。

编辑:许梦可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