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亚洲文明联展:端午佳节中的文化盛宴
来源 : 央视网 2019-06-07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亚洲文明联展:端午佳节中的文化盛宴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07日 19:27
  • 视频简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端午佳节,正在举办的“亚洲文明联展”吸引众多观众走进博物馆。“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自5月13日开幕至今,参观人数已突破40万人次。

本周最后一批37件来自叙利亚的珍贵文物也正式和观众见面,逾万年历史的女性石雕像,3000多年历史的楔形文字泥版,为我们描绘出两河流域的古老文明图景。“殊方共享——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也同期在国家博物馆举行,俄罗斯的叶形铜矛,哈萨克斯坦的黄金武士,中国汉代的博望侯封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的234件(套)珍贵文物让观众大饱眼福。正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展出的阿富汗珍宝展,最大亮点是璀璨夺目的众多金器,这些文物时间跨度4000余年,再现了阿富汗公元前3世纪至公元1世纪多彩的文明图景。亚洲文明展将一直持续到8月11日,预计参观人数将突破百万人次。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