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一带一路”进行时】海南:“一带一路”支点作用凸显
来源 : 央视网 2019-04-17 19:35 内容简介
[视频]【“一带一路”进行时】海南:“一带一路”支点作用凸显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9:35
  • 视频简介
    【“一带一路”进行时】海南:“一带一路”支点作用凸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海南,作为古丝路重要的海上驿站,曾经见证了海上丝路的繁荣景象。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不断深化,这里正成为国际陆海贸易的新支点。

凌晨1点,海南洋浦小铲滩码头上,中远海运“海南—东盟(新加坡)”集装箱班轮正进行装载作业。这班船驶离洋浦港后途经越南,用时6天将抵达新加坡。去年年底,这条洋浦到东盟外贸直航航线的开通,打通了海南到东南亚的贸易新通道。

开通至今的短短四个月,洋浦港至东盟航线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4万标准箱,实现“开门红”。

上个月,辽宁营口、锦州至海南洋浦的内贸海运直航航线也顺利开通,为东三省进出东南亚的外贸货物提供了中转通道。下一步,海南还将开通华北、山东等地到洋浦的内外贸同船运输航线。

现在,海南正努力建设国内到东南亚乃至世界各地的海运中转通道,国际海运航线由12条拓展到74条;海南也正加密到东南亚热门城市的空中直航航线,国际航线已经拓展到74条。海空航线的加密,正开启海南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