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春走基层】从快递小哥到机长 人生有梦才精彩
来源 : 央视网 2019-02-09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新春走基层】从快递小哥到机长 人生有梦才精彩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09日 19:20
  • 视频简介
    【新春走基层】,从快递小哥到机长,人生有梦才精彩。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今天我们来认识两位快递小哥,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开着飞机送快递。人生有梦,才精彩。

春节这几天,26岁的快递小哥秦文冲和同事们比平时更忙了,他们负责的都是20公斤以上大件货物的收派任务。

这点苦对小秦来说不算什么,小秦以前当过兵,还执行过反恐任务。退伍后,他选择做了一名快递小哥,他觉得这个职业特别锻炼人。

电话响起,又接到了直接送货到机场的加急订单,小秦忍不住激动了起来,每一次送完货,他都会近距离的看一看各种型号的货机。

小秦的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顺丰速运每年都有内部招收飞行员的计划,所以,小秦抓紧一切工作和吃饭的间歇,都在自学外语。

小秦说,他有一个榜样就在身边,他就是曾经是快递小哥的赵立杰。夜幕降临,已经是机长的赵立杰,正在做起飞前的各项准备。作为顺丰速运的机长,赵立杰已经累积了4000多个小时飞行时数,他驾驶的757型货机,一个晚上,就可以把20多吨的快件运往千里之外,堪称效率最高的“快递员”之一。

深夜或凌晨起飞,在全国40多个城市穿梭往来,这样的经历,回到13年前,赵立杰几乎想都不敢想,大专毕业后,赵立杰在河北廊坊当上了一名快递小哥。一次偶然的机会,顺丰速运在全国招收6名内部员工作为飞行学员,经过严格体检和英语考核,赵立杰幸运的成为其中一员,开始了两年飞行员集训。

经过无数次考核和严格训练,赵立杰闯过了一道道难关,十年来,他从普通的飞行员拼搏到机长。春节期间,赵立杰和同事们依然要坚守岗位,为千家万户及时送去货物。

赵立杰说他要感谢这个时代,中国物流的发展给了快递小哥们实现梦想和价值的大舞台。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