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时代担当作为典型风采】陈忠义:走好“进村赶考”扶贫路
来源 : 央视网 2018-10-27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新时代担当作为典型风采】陈忠义:走好“进村赶考”扶贫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7日 19:27
  • 视频简介
    新时代担当作为典型风采,陈忠义:走好“进村赶考”扶贫路。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四川凉山是我国深度贫困地区之一。面对脱贫重任,凉山州委副书记陈忠义深入基层找穷根,结合实际定方案,走出一条精准扶贫新路子。

位于大凉山腹地的阿布洛哈村,是陈忠义到的第153个极度贫困村。要进村子,只能靠仅有的一条“之”字形小道。

阿布洛哈村一半以上的人住在破旧的土坯房里。路不通,修建安全住房就迟迟开不了工。陈忠义提出,年底前要把毛路修通。

从2016年调到凉山州委工作,到贫困村实地看看,是陈忠义一直坚持的工作准则。通过大量走访,他发现,贫困群众普遍缺乏技能,陈忠义对适龄劳动力人群展开素质提升培训。

现在,凉山已实现954个贫困村退出、25.47万人脱贫,一大批贫困村旧貌换新颜。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