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各地推出多种便民服务措施 助百姓乐享假日
来源 : 央视网 2018-10-07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各地推出多种便民服务措施 助百姓乐享假日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07日 19:17
  • 视频简介
    各地推出多种便民服务措施,助百姓乐享假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这个国庆长假,各地推出多种便民服务措施,助百姓乐享假日。

在服务上做足文章,从细节上让游客满意。在贵州荔波小七孔景区,今年新增了15个交通疏导点,130多位交通疏导员总是在游客迷茫时,及时指点迷津。

百姓之事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今年国庆长假前,各地已出台实施或发文向社会公布了981个景区免费开放或门票降价措施;在实行政府指导价的景区,儿童免票线的高度还从过去的1.2米“长高”到了1.4米。

为了方便夜间抵京的旅客,北京地铁4号线在北京南站延长运营时间至次日零点10分;北京南站将京津城际所有检票闸机更换为实名制闸机,集成了人脸识别、验票、检票功能。

上海外滩、南京路、河南路等游人密集的路口,由战士们组成的移动人墙,成了假日保障的一道风景。从9月30日开始,这道“人墙开关”,每天从下午一点,一直精准运作到深夜11点。战士们护送行人的动作,每天要重复400多次。

江苏盐城南洋国际机场,温馨更衣间、残疾人服务专柜、功能完备的母婴室,都得到宝妈和游客的点赞。

这个国庆假期,各地还调动多种力量服务游客。在四川仪陇,朱德故里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一个个相当于“全能队员”的志愿者服务队员,为大大小小的农家乐忙前忙后。

交通拥堵怎么靠互联网破解?游客出行怎么更智能便捷?进入互联网时代,如今的假日是游客景中逛,讲究一个“慢”字,数据云上跑,追求一个“快”字。

在这个假期,人工智能大显身手。国庆期间,各地纷纷依托大数据应用和互联网信息技术等,推出了停车交通引导系统、游客互动系统、旅游电子地图等,让游客体验和享受到了全方位的智能化服务。

在海口秀英港和新海港,正式开启网上预约过海模式,人们乘轮渡更加方便;在厦门鼓浪屿,从上岛的轮渡到岛上的所有国有景区,都采用了无纸化通关;在西安火车站,针对以往旅客“拿着车票来回奔走找不到候车区”的难题,今年他们自主研发了“车票扫码语音播报”设备,扫一扫车票,就会出现一个动态引导线路,同时还伴有语音提示,方便旅客快到快走。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