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时代担当作为典型风采】谢文征:压力即动力 保障冬奥筹办
来源 : 央视网 2018-09-16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新时代担当作为典型风采】谢文征:压力即动力 保障冬奥筹办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6日 19:21
  • 视频简介
    新时代担当作为典型风采,谢文征:压力即动力,保障冬奥筹办。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从今天开始,新闻联播推出【新时代担当作为典型风采】专栏,集中报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优秀干部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今天我们跟随记者走进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北京延庆区,为您介绍分管赛区建设的延庆区副区长谢文征。

延庆赛区承担着54%的冬奥场馆和基础设施重点建设任务,特别是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车雪橇中心两个竞赛场馆,国内没有施工经验,建设标准高、时间紧。一系列挑战和困难摆在谢文征面前。

工程施工本身已经是超高难度。而“绿色办奥”理念对环保的要求则让谢文征压力更大。

相比赛场作业、环保工程,谢文征要面对的另一个难题就是征地拆迁。7个乡镇、93个村、4015户,谢文征反复上门做群众工作。

借奥运东风,延庆23个城中村、城边村全部被纳入棚户区改造行动计划,惠及2.4万居民,谢文征牵头完成的张山营冬奥冰雪休闲小镇、西大庄科村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让百姓未来能够围绕生态和冰雪产业发展经济。延庆赛区建设也获得了国际奥委会及国际雪联给予的高度评价。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