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国第二次残疾预防日:残疾预防 从我做起
来源 : 央视网 2018-08-25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全国第二次残疾预防日:残疾预防 从我做起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25日 19:26
  • 视频简介
    全国第二次残疾预防日:残疾预防,从我做起。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全国第二次残疾预防日,今年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我做起”。我国现有8500万残疾人,平均每16个人当中就有一名残疾人。2016年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残疾预防和康复条例,为残疾预防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在宁夏妇幼保健院,就诊的孕产妇在进行严格的产前检查。针对新生儿存在的一些残疾因素,宁夏推行了婚姻登记和婚检“一站式服务”,开展贫困地区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出生缺陷救助项目。今年,又将流动人口新生儿筛查列入免费项目。

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介绍,《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实施以来,在2016至2017年间,我国有近1100万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其中约380万残疾人得到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达到65%,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率达到49%。2017年,1151万计划怀孕夫妇接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诊断服务网络不断完善,贫困地区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和出生缺陷救助项目稳步开展。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