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内蒙古:做好现代能源经济大文章
来源 : 央视网 2018-08-12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内蒙古:做好现代能源经济大文章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2日 19:18
  • 视频简介
    内蒙古:做好现代能源经济大文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内蒙古通过延长产业链,调整产业结构,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大文章。

在鄂尔多斯的这家热电厂,过去的煤炭废料“煤矸石”正通过全新生产工艺转化成电能,这不仅解决了煤矸石存放带来的污染,还实现了能源的深度利用。与此同时,发电产生的粉煤灰还能继续生产环保治污材料——聚合氯化铝。

这两年,内蒙古通过延长产业链,加大人才引入,推动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在鄂尔多斯召开的国际能源大会上,3名能源领域诺贝尔奖获得者和7名两院院士共同被内蒙古聘为政府专家顾问。

现在,内蒙古正在着力建设现代能源的供给体系、产业体系、消费体系,通过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完善能源基础设施等,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区能源工业增加值增长7.1%,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3个百分点。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