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台风“安比”在上海登陆
来源 : 央视网 2018-07-22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台风“安比”在上海登陆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2日 19:33
  • 视频简介
    台风“安比”在上海登陆,局地洪涝灾害,全力抢险救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今天中午在上海崇明岛沿海登陆。针对近期部分地区发生的洪涝等自然灾害,各地全力抢险救灾,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活。

台风“安比”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为强热带风暴级别。受其影响,上海、江苏等地出现明显的风雨天气。截止到今天12点,浙江、上海、江苏三省市已有4万多艘船只回港避风,紧急转移群众38万多人。

截至目前,未接到险情灾情报告。应急管理部督促各地消防部门落实防汛抢险救灾措施。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等自然灾害,甘肃舟曲县南峪乡山体滑坡,危及附近数千人财产安全。经过持续抢险,今天当地开始分流泄洪。

入汛以来,四川盆地降雨偏多,其中北川累计降雨1400多毫米,是往年同期的2.6倍。当地建立县、乡、村、组四级防灾体系,一旦发现险情,立即进行处置。

受连日暴雨影响,黑龙江庆安县境内欧根河水位上涨,一些民房进水,道路被淹。当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村民转移。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此次洪涝灾害转移近9000人,记者看到,安置点还设置了应急医疗队。

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台风“安比”残余环流北上,河北、天津以及东北等地也将出现较强降雨。另外,在我国南部海域,还活跃着两个热带低压系统,将给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带来大风和强降雨天气,须加强防范。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