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04-28 19:43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8日 19:43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中国天眼”FAST首次发现毫秒脉冲星; (2)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日集体签约; (3)铁路假日运输启动 28条线路打折; (4)2018年全国“最美职工”揭晓; (5)空降兵举行大规模伞降训练; (6)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阿里巴巴签订合作协议; (7)我台五一特别节目伴您欢度假期; (8)《马克思是对的》今晚播出第二集; (9)粤剧电影《柳毅奇缘》在京首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国天眼”FAST首次发现毫秒脉冲星

世界最大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日前首次发现了一颗毫秒脉冲星。新发现的毫秒脉冲星距地球约4000光年,每秒可自转200次左右,这一发现对探测低频引力波、理解星系演化等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日集体签约

今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举办集体签约仪式暨展商采购商对接活动。25家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成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一批参展签约单位。至此,博览会签约参展企业的数量已近1100家。

铁路假日运输启动 28条线路打折

全国铁路今天启动五一假日运输方案,新增列车上线运行,同时广州到珠海、南京到安庆等28条城际铁路动车组从今天开始执行折扣票价,最大折扣幅度达20%。

2018年全国“最美职工”揭晓

今天,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向全社会发布“最美职工”先进事迹。孙丽、林鸣、徐州、谭文波、王俊堂、李杰、冯世毅、梁庆莲、郭玉全、杨发英等10名个人和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构皮滩发电厂保护班,获得2018年“最美职工”称号。

空降兵举行大规模伞降训练

空军空降兵近日在鄂北某地组织大规模伞降训练,在无气象资料、无地面标识、无对空引导的条件下,开展了中件空投、定点跳伞、侦察引导、综合技能等多项课目,全面检验了空降兵实战化训练成果。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阿里巴巴签订合作协议

今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下属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平台、大数据、移动客户端、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

我台五一特别节目伴您欢度假期

五一假期,我台推出一系列特别节目。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直播长江》《大国工匠》《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超级工程有我》等突出展现劳动者风采、弘扬奋斗者精神。

《马克思是对的》今晚播出第二集

五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今晚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二集《洞悉世界的眼睛》。本集结合中国共产党人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实践,展现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的强大生命力。

粤剧电影《柳毅奇缘》在京首映

大型神话粤剧电影《柳毅奇缘》首映式今天在北京举行。该片改编自经典粤剧《柳毅传书》,在保留戏曲表演特色同时,运用大量特效镜头,并加入动态仿真布景,让粤剧艺术与电影技术相得益彰。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