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自主创新 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来源 : 央视网 2018-04-22 19:12 内容简介
[视频]自主创新 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2日 19:12
  • 视频简介
    自主创新,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讲话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行动纲领,为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决不能让互联网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已经成为各行业、各部门的共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眼下,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的科研人员正在打造先进制造研发与信息化融合的平台,在核心技术上不断挑战信息领域的新高峰。

通用处理器是关系国家命运的战略产业之一,龙芯中科最新研制的“龙芯三号”已经应用在党政军、能源、交通等多个领域,基于自主可控通用处理器的生态产业链已初步形成。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