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慕课:共享知识 打破大学围墙
来源 : 央视网 2018-04-18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慕课:共享知识 打破大学围墙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8日 19:20
  • 视频简介
    慕课:共享知识 打破大学围墙。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慕课,也叫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依托互联网,它能跨越 “千山万水”,让每一个热爱学习的人享受到优质课程资源。在教育领域,慕课不仅颠覆了传统大学课堂教与学的方式,还为思政教育打造起重要平台。

在北京大学,著名昆曲艺术家汪世瑜正在通过直播共享课堂,和西藏、新疆、成都等多地的学生同上一节课,虽然远隔千里也能实时交流互动。像这样的网络直播教室,已经覆盖700多所高校。

目前,我国建成的慕课平台有10多个,上线的慕课数量达到5000门,课程总量已居世界第一,内容覆盖了高校所有学科门类。高校学生和社会学习者人数已突破7000万人次。

借助互联网,慕课让大学不再有围墙,年仅13岁的王洵来自云南山区,是一个古文字迷,通过慕课平台,他与这门艰深的学问开启了深度对话。在西部地区,越来越多的山区中小学生聆听到大学的优质课程。

如今,慕课还积聚起思政教育的富矿。思政名师,航天英雄、军事专家等纷纷走上慕课平台,接地气的讲授,吸引了大批网络受众。借助思政慕课,在清华大学等高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改革备受欢迎,学生在课下完成部分学习任务,老师则在课堂上进行针对性地讨论、答疑,学生还可以随时发送弹幕与老师互动。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