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家领导人首次宪法宣誓彰显宪法权威
来源 : 央视网 2018-03-18 19:47 内容简介
[视频]国家领导人首次宪法宣誓彰显宪法权威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18日 19:47
  • 视频简介
    国家领导人首次宪法宣誓彰显宪法权威。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3月17日,当选的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向宪法庄严宣誓,这是宪法宣誓制度实行以来,国家领导人首次进行宪法宣誓。专家学者认为,这次宣誓对于彰显宪法权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3月17日上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首次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专家学者评价,这历史性的一刻,对于树立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意义重大。

今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在宪法第二十七条中增加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应当依照法律规定公开进行宪法宣誓”。专家认为,这一重要修改,将宪法宣誓制度上升到了宪法层面,3月17日举行的宣誓仪式,再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决心。

全面依法治国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专家学者表示,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向宪法宣誓,有力诠释了依法治国就是党领导广大人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治理国家。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