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乡村振兴话开局】生态宜居 打造美丽乡村新家园
来源 : 央视网 2018-02-04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乡村振兴话开局】生态宜居 打造美丽乡村新家园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4日 19:15
  • 视频简介
    【乡村振兴话开局】生态宜居,打造美丽乡村新家园。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指出,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国家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新年新作为,今年全国全面实行湖长制,保护一湖碧水。紧随着湖长制,今年还将在全国探索推行林长制,保护全国30多亿亩森林。国家有政策,基层有实践。在浙江省安吉县余村,村里的生活污水都经过无害化处理,达标排放。垃圾实行分类集中处理,家禽进行生态绿色养殖,保护绿水青山已经成为大家的自觉行为。您现在看到的,是安吉余村村民戴淑芬结婚的场景,跟过去相比,传统的烟花爆竹声没了,代替它的是欢快的打鼓声。

为了保护绿水青山,2013年到2017年,中央财政5年累计安排6592亿元,支持农业生态建设。今年,开始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保护乡村山水田园景观,提升村容村貌。

生态环境好了,还要宜居。水电路气房等农村基础设施,是农民宜居的重要保障。在曾经最难走的蜀道——四川巴中市巴州区,一条总投资6.8亿元,连接深山区乡村和巴中市区的道路正在施工。

不仅是道路,今年,在基本解决农村饮水安全的基础上,中央投资76亿,用于巩固提升工程质量。今年,将集中力量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

根据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到2035年,农村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宜居乡村基本实现。到2050年,农村美的目标全面实现。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