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浙江:盘活思政课程 构建思政大机制
来源 : 央视网 2018-01-14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浙江:盘活思政课程 构建思政大机制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4日 19:20
  • 视频简介
    浙江:盘活思政课程,构建思政大机制。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浙江高校不断创新思政教学模式,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打出了一套思政工作“组合拳”。

这是浙江理工大学的一堂思政课,学生利用手机将观点、疑惑弹幕到PPT,老师即时答疑解惑,时尚好玩的形式,不单为了夺回学生的注意力,更重要的是让弹幕成为了解学生思想的媒介。

除了紧抓“互联网+”这根教鞭,在浙江,思政教学形式也在创新,专题式、调研式、互动式教学模块,融合了演讲、辩论、情景剧等多种课堂形式,目的只有一个:增强参与感、让学生走心。

在课堂之外,当地的红色资源也成为思政教育的活教材。在杭州市小营巷社区,大学生们把假期寻访的红色景点绘成地图、做成模型,带到社区进行宣讲,真实的历史在实践中变得深刻起来。在南湖之畔的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在红船中的诞生历程,被同学们搬上了舞台。

从课内到课外,浙江省从课程改革、绩效引导、社会实践等各个环节构建起思政教育大机制。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