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界最高电压输电线路成功横跨黄河
来源 : 央视网 2017-12-25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世界最高电压输电线路成功横跨黄河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5日 19:27
  • 视频简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正在修建的±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成功横跨黄河。

这一输电线路西起新疆准东,东到安徽皖南,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电距离最长、输电容量最大的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要在甘肃白银景泰县横跨黄河。今天,最后四根导线在牵引机的拖拽下,腾空而起,并进入各自的卡槽。

黄河两岸铁塔相距922米,从22日开始,16根导线依次成功横跨黄河,总重达70吨。面对黄河两岸稀少的植被,西北地区脆弱的生态环境,施工方想了不少办法。

整个工程计划于2018年6月竣工投产,它将把西部地区的风电、光伏电力等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中东部地区,每年输电约1100亿千瓦时。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