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数字五年】中国服务业擎起国民经济半壁江山
来源 : 央视网 2017-10-24 20:21 内容简介
[视频]【数字五年】中国服务业擎起国民经济半壁江山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4日 20:21
  • 视频简介
    【数字五年】中国服务业擎起国民经济半壁江山。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五年来,中国服务业向着优质高效快速发展,到2016年,已成为投资最多、纳税最多、吸纳就业最多的领域。

过去五年,我国服务业增加值一路上涨,到2016年,达到了384221亿元,与2012年相比,年均实际增长8.0%,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上升到了51.6%,比工业高出了11.8个百分点,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大产业。

服务业擎起了国民经济半壁江山,也聚集了更多人气。

这是一家快递公司在北京一个早上派送数据图,约5000名快递员送出了40多万个包裹。

在全国,到2016年,快递员已经接近300万名,五年增长275%。

而中国服务业从业人员数量更为惊人,3.38亿人!占全国就业人员总数的43.5%,比2012年提高7.4个百分点。五年前,GDP每增加一个百分点,会拉动150万人就业,到了2016年,这个数字变成了180万人左右。

五年来,服务业成为中国经济新动能的代表。这两年,中国互联网经济爆发式增长,光是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的信息服务公司,营业收入年均增长近40%。

这五年,服务业成为国家税收增长的主要来源,占全部税收收入的比重提高到56.5%,到2016年,已经达到6.5万亿元,几乎赶上了俄罗斯一年的GDP。

服务贸易还积极拉动了外贸增长,未来5年,中国预计还将从全世界进口超过2.2万亿美元的服务,为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带来了新的机遇!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