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十九大代表风采
来源 : 央视网 2017-10-11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十九大代表风采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11日 19:14
  • 视频简介
    十九大代表风采:(1)耿家盛:守一种精神 铸一片匠心;(2)向巴扎西:无怨无悔地勘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的《十九大代表风采》,我们一起来认识两位技术工人。昆明重工的耿家盛30多年潜心钻研,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西藏的钻探工人向巴扎西,26年奔波在人迹罕见的群山峻岭,为摸清矿产资源做出了贡献。

昆明重工的耿家盛,30多年来一直在“加工金属”,他可以把手工加工金属的精度,控制在头发丝直径的1/4。

耿家盛先后获得8项技术大奖。在车工的岗位上,他可以一个人同时开3台车床,车不同的零件;他生产的卷筒,跳动幅度能够控制在半根头发丝以内。

在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耿家盛拒绝了其他企业的高薪邀请,选择留下,因为他是共产党员。

扎根一线,勤于钻研,甘于奉献。十九大代表向巴扎西也在用他的坚守,诠释一名野外地质工作者的责任。

晚上7点,西藏地勘局地质六队的向巴扎西和往常一样喊上同事,开始了夜班工作。他们工作的机台位于藏北,海拔5200米左右,自然条件非常艰苦。

工作强度大、环境艰苦,向巴扎西一干就是26年。向巴扎西说,既然自己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坚守。

26年里,向巴扎西在平均海拔5000米的高地,个人累积钻探5万多米,同时,他还把工作中的知识经验都记下来,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人,为队里培养了近20名技术能手和业务骨干。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