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十九大代表风采
来源 : 央视网 2017-10-01 19:16 内容简介
[视频]十九大代表风采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01日 19:16
  • 视频简介
    十九大代表风采: (1)潘志荣:草原上的“游牧检察官”; (2)姜妍:为乙烯装置安上中国“心”。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的《十九大代表风采》,我们再来认识两位代表,他们分别是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检察院的潘志荣,辽宁沈鼓集团设计院的姜姸。

潘志荣:草原上的“游牧检察官”

潘志荣从小生活在牧区,对蒙古语并不陌生。参加工作后,为能向牧民准确解释法律知识,潘志荣开始了长期自学。现在,他不仅能说流利的蒙古语司法术语,还带出了一批双语诉讼人才。

达茂旗地广人稀,为服务牧民,潘志荣一周至少4天都在牧区巡访,经他手发放的“检民联系卡”就有5000多张。

2015年的一次巡访中,潘志荣接到举报,有人擅自将集体草场转移到亲戚名下,套取国家禁牧补贴款。经过调查取证,潘志荣最终追返5万多元补贴款。

30多年来,潘志荣走遍了达茂旗1.8万平方公里上的77个行政村,巡访了890个牧点,4000多户牧民,办理案件600多起。

姜妍:为乙烯装置安上中国“心”

乙烯,是全球产量最大的化学产品之一。一套乙烯装置压缩机组是“心脏设备”。自主研发压缩机,是我国几代人一直在追逐的梦想。

当时在国内,百万吨乙烯压缩机的研制处于空白,如何突破国外的技术垄断?姜妍走访了国内各大科研院所,看遍了英文原版资料,设计方案多次推倒重来。经过不懈攻关,她和她的团队重新设计了压缩机的结构,2011年,我国首台百万吨级乙烯压缩机成功试运行。

从打破技术垄断到步入世界前沿,这些年,在姜妍和她的团队的努力下,国内石化企业的乙烯压缩机几乎大都实现了国产化,产品还成功进入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地。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