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组部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情况答记者问
来源 : 央视网 2017-09-30 19:41 内容简介
[视频]中组部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情况答记者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30日 19:41
  • 视频简介
    中组部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情况答记者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中组部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情况,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中组部负责人介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全国40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2287名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中组部负责人介绍,党中央高度重视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各选举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性质,加强党的领导,严格标准条件,优化代表结构,规范程序步骤,逐级遴选择优,严肃选举纪律,保证了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各选举单位选出的代表总体上符合中央规定的条件,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作风品行和较强的议事能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显著成绩,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

中组部负责人介绍,当选十九大代表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比例明显提高,女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党员代表数量增加,代表分布广泛,年龄结构合理,文化程度较高。这充分表明,我们党具有坚实的阶级基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具有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组部负责人还就代表选举产生过程、如何保证质量、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情况、严肃选举纪律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