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喜迎十九大】赞城市更宜居 盼生活更幸福
来源 : 央视网 2017-09-24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喜迎十九大】赞城市更宜居 盼生活更幸福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4日 19:13
  • 视频简介
    【喜迎十九大】赞城市更宜居,盼生活更幸福。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安居才能乐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为了让百姓住的舒心,从中央到地方,不仅在“住有所居”上狠下工夫,更是出台一系列措施,努力满足城乡居民各项社会公共服务需求,用更美的城市扮靓百姓幸福生活,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班继发前不久刚刚从住了几十年的泥土房,搬进了带电梯的小高层。十八大以来,全国棚改新开工已超2343万套,4700万户居民由此出棚进楼,班继发没想到,他居然也能成为这4700万分之一。

而让百姓住有所居的同时,住有宜居也越来越成为许多地方努力的方向。

五年来,各个城市在强基础的同时还在补短板,针对城市内涝、水体黑臭、交通拥堵、“马路拉链”等“城市病”,中央和地方开出一系列“药方”,大力推进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以及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工作。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当中既包括本地户籍居民,也包括众多的外来务工人员。今年以来,无锡、郑州、扬州、济南多地都推出了“租房可落户”的举措,而户籍制度改革也在加快推进。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