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海外各界:世界将因“金砖”更美好
来源 : 央视网 2017-09-07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海外各界:世界将因“金砖”更美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7日 19:28
  • 视频简介
    海外各界:世界将因“金砖”更美好。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金砖国家,跨越山海之隔,于初秋厦门共谋发展,共话合作。海外各界认为,习近平主席用“中国智慧”照亮金砖前行方向,金砖共创的发展红利,世界将同享。

在一些专家学者看来,习主席在此次会晤中的多次讲话体现了中国对世界的承诺,让世界看到了金砖国家更加美好的未来。

俄新社发表评论称,中国担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的一大特点是推进“拓展”模式,意在吸纳重要且经济极具活力的发展中国家,遵循的不是地区性而是全球性原则。

美联社认为,“金砖+”的目的是建立更广泛的伙伴关系,这对于提升金砖合作机制的活力至关重要。金砖国家领导人将共同努力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金砖国家要做国际秩序变革的“加速器”,将推动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朝着更加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为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更多“金砖智慧”和“金砖方案”。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认为,厦门会晤是自“金砖”成立以来最为重要的一次会晤。随着更多设想与计划在本次会晤期间提出,五个金砖国家前所未有地更加紧密连接在一起。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