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开启金砖新十年】中国领跑 金砖列车再出发
来源 : 央视网 2017-08-31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开启金砖新十年】中国领跑 金砖列车再出发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31日 19:25
  • 视频简介
    【开启金砖新十年】中国领跑,金砖列车再出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是金砖合作迈入新十年的开端,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中国将携手各国,开启金砖合作的第二个金色十年。

在现代文明足迹罕见的巴西亚马孙雨林深处,中国正在和巴西一起打造两条空中电力“高速路”。领先世界的中国特高压技术,让巴西人多年来北电南送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此时此刻,中国青岛港,来自巴西的铁矿石正在接卸。铁矿石、大豆、果仁,近2000亿元的商品,让中国上半年一跃成为巴西商品最大的买家。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两个东西半球的发展中大国紧密的经贸联系,正是金砖国家合作的缩影。2006年,美国的经济总量是金砖国家的两倍还多;而到了2016年,五国的经济总量和美国差不多;十年来,金砖国家在全球经济总量的占比已经翻了近一倍。

十年来,以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在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重要国际金融机构中发言权迈上新层次;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国际组织中紧密协作,为促进全球增长、应对全球性挑战,贡献金砖方案和金砖智慧。

作为金砖机制的坚定支持者和参与者,中国更是作出了突出贡献。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4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每一次都提出极富创新意义和现实指导性的看法和主张,成为深化金砖合作和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方向引领。

作为今年的金砖国家主席国,早在一月,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了中方推进合作进程的设想: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加强全球治理,共同应对挑战;开展人文交流,夯实民意基础;推进机制建设,构建更广泛伙伴关系。

站在金砖合作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携手各成员国,让承载五国梦想的金砖列车再出发,并且动力更足、速度更快、驶得更远。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