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厦门-莫斯科首次开通中欧班列
来源 : 央视网 2017-08-26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厦门-莫斯科首次开通中欧班列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26日 19:18
  • 视频简介
    厦门-莫斯科首次开通中欧班列。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国厦门至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中欧班列8月25日开通,这标志着我国与金砖国家又多了一条便捷的贸易通道。班列从我国厦门出发途经二连浩特、蒙古国扎门乌德后抵达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全程9960公里,全程运行约13天。

海关统计显示,仅今年前7个月,厦门市对金砖国家进出口26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6%,其中对俄罗斯进出口53.5亿元人民币,劲增53.1%。

厦门至俄罗斯班列开通后,将进一步扩大厦门及周边地区对俄罗斯的进出口贸易,同时也将进一步紧密我国与金砖国家的经贸往来。据海关统计,上半年我国自金砖国家进口超过701.9亿美元,增速达33.6%,高于同期外贸进口增速14.7个百分点。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