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两学一做·榜样】柯小海:不干事 凭什么让人相信你
来源 : 央视网 2017-08-19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两学一做·榜样】柯小海:不干事 凭什么让人相信你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9日 19:20
  • 视频简介
    两学一做·榜样,柯小海:不干事,凭什么让人相信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地少不保收、雨天两脚泥、人往外面跑”,这是陕北黄陵县索洛湾村过去的样子,村支书柯小海17年里为索洛湾村找到了一条集体发展的路子,现如今这里已经大不一样。

这两天,索洛湾村峡谷古寨风景区的基础工程即将完工,索道的安全性、房屋住宿的细节等,村支书柯小海都要反复和施工方沟通。

索洛湾村,地处陕北高原,紧邻黄陵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有上百年历史的自然洞穴,柯小海三年前带领村民开始修建景区,今年秋天就能营业了。

柯小海有自己的致富经,可一个小山村要建景区,细算起来投资就得3000多万。这么多钱从哪儿来呢?这得从索洛湾村的集体经济说起。

2000年,24岁的柯小海当选村党支部书记,那时人均收入还不到800元。2003年,国家森林公园、矿业公司投建等项目落户索洛湾村附近,当时,很多村民拿到了一些土地占用补偿款,柯小海就动员他们购买车辆发展运输,可村民们都没人相信。

为了打消村民们的顾虑,柯小海联合当地矿业企业首先修建了停车场,车辆多的时候,年收入近200万。停车场发展起来了,柯小海意识到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性,他提出由“支部牵头、企业管理、村民参股、市场运作”的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建起4家党员牵头的村办企业,培育山核桃工艺加工、生态观光餐厅、特产小吃销售等多条产业链。

如今,索洛湾村人均收入达到28000元,新村落也在建设之中,未来每户可以分到一套200平米的房子,自己只需拿10万元,其余都由村集体经济补偿。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