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两学一做·榜样】胡中山: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
来源 : 央视网 2017-08-14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两学一做·榜样】胡中山: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4日 19:20
  • 视频简介
    【两学一做·榜样】胡中山: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甘肃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常年奔波在移民乡镇,帮助走出大山的乡亲们通过产业致富。

眼下,正值日光温室清秧掀棚的时节,甘肃武威阳光新村的村民宋朝英却愁眉不展。由于定植时间比正常迟了2个月,他种植的茄子个头小、销不出去。

宋朝英属于新搬来的移民,为了不让他失去发展的信心,经过胡中山协调,合作社和大户共同出资,将他第一年卖不出去的茄子全部收掉。

甘肃武威市古浪县干旱缺水,属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区。1996年,时任村支书的胡中山带领全村40多户村民一起从大山深处搬迁到黄河灌区的黄花滩乡。

在胡中山的带领下,村民们发展起了暖棚养殖和日光温室蔬菜产业,走上了致富路。而为了让更多人走出大山挪穷窝,胡中山走村串户,动员乡亲们搬迁。

为了打消移民顾虑,胡中山跨乡成立产业合作社,建立党组织,积极推广新技术,帮助移民落实各项惠农贷款,带头培育富民产业。

目前,合作社已建成年交易额3亿元以上的牛羊交易市场1处,建设千亩日光温室示范点5处,带动移民区累计建成设施农牧业2万多亩。4.6万移民正在这里走向致富。

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