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八一勋章”获得者王刚:赴汤蹈火 冲锋陷阵的反恐英雄
来源 : 央视网 2017-08-07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八一勋章”获得者王刚:赴汤蹈火 冲锋陷阵的反恐英雄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7日 19:23
  • 视频简介
    “八一勋章”获得者王刚:赴汤蹈火,冲锋陷阵的反恐英雄。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八一勋章”获得者、武警新疆总队第三支队支队长王刚,12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带领部队完成重大处突反恐战斗20多次,被誉为赴汤蹈火、冲锋陷阵的反恐英雄。

在塔克拉玛干大漠边缘,烈日烘烤的沙漠温度高达四十多摄氏度,一场持续了八个多小时的沙漠追歼行动正在展开。

每周设置一次极端条件下的实战化魔训,是支队长王刚的铁规钢法。他说,在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面前,特战队员必须铸就钢铁意志和过硬本领。一次反恐战斗中,暴恐分子持枪藏身山洞,背靠断崖,居高临下,易守难攻。王刚抵进距离暴恐分子藏匿洞口不到30米的地方组织指挥,在3次使用TNT炸药、投掷数枚爆震弹进攻无效的情况下,他带领4名特战队员突入洞内,一举歼灭暴恐分子,荣立一等功。

每次完成任务归来,王刚带领反恐队员不是开庆功会,而是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开展反思式、检讨式、复盘式总结,而后重返战斗地域进行实地勘察,做好相关记录,建立反恐作战数据库,对暴露的问题研究战法、组织演练、逐一挂账销号。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