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多项养老政策将惠及老年人衣食住行
来源 : 央视网 2017-07-16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多项养老政策将惠及老年人衣食住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6日 19:22
  • 视频简介
    多项养老政策将惠及老年人衣食住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日前出台,明确了20项老年人照顾服务的重点任务,涵盖老年人衣、食、住、行等多个方面。这些惠老政策将逐步落到实处。

意见提出要发展居家养老服务,民政部表示,到2020年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精神慰藉、紧急救援等养老服务,将覆盖所有的城市社区,90%以上的乡镇和60%以上的农村社区。

意见提出,鼓励通过基本卫生公共项目,每年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提供包括体检在内的健康管理服务。

意见要求推进老年宜居社区、老年友好城市建设,加强社区、家庭的适老化设施改造,优先支持老年人居住比例高的住宅加装电梯等。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目前已发布“既有住宅建筑功能改造技术规范”,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已经在全国部分城市试点,住房城乡建设部将总结经验,积极推广。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