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铁心跟党走 一步不掉队
来源 : 央视网 2017-07-15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铁心跟党走 一步不掉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5日 19:21
  • 视频简介
    铁心跟党走,一步不掉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935年,红四方面军长征过草地时,三连副连长李玉胜将28名与大部队失散的伤病员收拢起来,成立临时党支部,带领大家走出草地,从此“草地党支部”的美名享誉全军。82年来,“草地党支部”传承“铁心跟党走,一步不掉队”的红色血脉,引领连队完成多次转型,锻造出一支能打胜仗的特战尖刀。

七月的苏北骄阳似火,一场城市攻防演练正在紧张展开,担负特战破袭任务的“红三连”迅速通过空中滑降、地面突入等方式对敌发起立体攻击,成功完成了对敌指挥所的破袭任务。从传统步兵转型特种兵刚刚三年的红三连,完成了一次精彩亮相。

转型以来的1000多个日日夜夜,三连党支部36名党员成立20多个攻关小组,在全连带头掀起“学特战、谋转型”的头脑风暴。训练场上,一场惊心动魄的“击鼓传花”正在进行。炸药包在特战兵中徒手传递,最后掷出与爆炸的时间被压缩在2秒以内。而像这样的高危课目,都是由连队党员先行摸索试训,然后再在全连推广的。

三连党员就像火种,撒播在连队的各个角落,影响带动着身边的每一名战友。近年来,连队党支部4次被表彰为全国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连队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3次,二等功12次,三等功15次。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