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上半年我国外贸增长19.6% 继续向好
来源 : 央视网 2017-07-13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上半年我国外贸增长19.6% 继续向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13日 19:14
  • 视频简介
    上半年我国外贸增长19.6%,继续向好。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3.1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6%,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回稳向好的走势。

眼下,正是新疆油桃成熟的季节,今年霍尔果斯的果农再也不用为没有销路发愁,年初他们早早就与果蔬公司签好订单,水果一熟马上就能出口中亚五国。

依托“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优惠政策不断发挥特色产能,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贸快速增长。上半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23.4%。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系列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地实施,我国外贸进出口不仅规模在扩大,在结构优化、质量效益提升等方面也表现出新的变化和亮点。

山东一家民营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在海藻中提取出海藻酸钠制成海藻纤维,再加工成医疗用品,使产品附加值翻了300倍。

通过不断投入研发力量,把单一产业变成全产业链,把单一领域做成多个领域,不仅大幅提升了产品附加值,而且拉动了进出口。与此同时,全国海关积极推进通关一体化改革,一单到底更实现了让内陆与沿海外贸通关无缝对接。

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外贸发展新动能不断聚集,今年上半年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同比增长20.6%,成为拉动外贸向好的又一亮点。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