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煤炭钢铁去产能年度任务完成近半
来源 : 央视网 2017-06-03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煤炭钢铁去产能年度任务完成近半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3日 19:20
  • 视频简介
    煤炭钢铁去产能年度任务完成近半。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任务中,去产能排在首位。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去产能攻坚战正扎实推进,钢铁、煤炭去产能年度任务已经完成近半。

山西晋煤集团的古书院煤矿是个近60年的老矿,按照山西省去产能统一部署,将在今年全部关闭。6000多职工经过各类新技能的再培训,首批200多名煤矿工人当上了超市服务员。

山西省今年计划退出煤炭产能2025万吨,为确保完成任务,山西还率先实施减量化生产。

煤炭大省有实招,那钢铁大户也在实干。去年刚刚合并重组的世界第二大“钢铁航母”宝武钢铁集团,正全面启动37户“僵尸”及特困企业专项治理,重点推进武钢、韶钢等下属企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员工转型发展,超过3100名员工从钢铁主业转岗到多元产业。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份,今年全国共退出钢铁产能3170万吨,完成年度任务的63.4%;共退出煤炭产能6897万吨,完成年度任务的46%。2017年,我国将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无论是行业企业,还是地方政府,目前都已经明确分解任务目标,加强督导,坚决打赢去产能攻坚战。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