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多彩节日 快乐成长
来源 : 央视网 2017-06-01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多彩节日 快乐成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01日 19:17
  • 视频简介
    多彩节日,快乐成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节日。

这个儿童节,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举办了“丝路童心、筑梦未来”活动。4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儿童,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中过节,大家还在心愿墙上表达自己的丝路梦想。

儿童节之际,边防官兵为小学生们举行了警营开放日活动,同学们走进边检站,观看战士们队列训练,穿戴体验执勤装具,学习安全知识。

在一江之隔的中俄边境城市黑河与布拉戈维申斯克,4000多名中俄儿童精心装扮,用一场盛大的联欢庆祝节日。

传承文化、乐育童心。这个儿童节,中国儿童中心举办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在宁夏中卫,希望小学的古诗词课堂搬到了黄河河畔,孩子们身临其境地体味古诗词的韵味。在浙江嘉兴的电力博物馆,一堂活泼的“绿色能源”公开课,让同学们在欢笑中了解了安全用电知识。北京七一小学首届戏剧节展演今天开幕,《晏子使楚》《负荆请罪》这些课本里的历史故事被搬到了舞台上。从小立志,全面发展,做合格预备队,江苏南京的少先队员们宣读了《与未来有约》宣言。在谷建芬“新学堂歌”音乐会上,《三字经》《弟子规》等“新学堂歌”展演,让在座家长和孩子感受到文化艺术的魅力。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