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龙舟竞渡 奋楫者先
来源 : 央视网 2017-05-28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龙舟竞渡 奋楫者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8日 19:19
  • 视频简介
    龙舟竞渡,奋楫者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百舸争流,奋勇争先,赛龙舟是端午节最火爆的重头戏。船桨翻飞齐心协力,鼓声如雷勇往直前,浓浓的端午味儿,就在这古老而常新的角逐中,飘满大江南北。

作为中国龙舟公开赛重要一站——海南澄迈站比赛今天激烈进行。眼前这场两百米竞速赛,被称为龙舟比赛里的速度大战。发力、冲刺,200米的赛程,男女选手们从一开始就要全力以赴,飞浆的频次更是达到了每秒两到三次。

凭借着精准的发令、默契的配合,廖忠琼所在的女子龙舟队,克服力量上的欠缺,在与男队的一场比拼中脱颖而出。

赛场上,奋勇争先的竞技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参赛队员。

由南到北,赛龙舟是端午节期间的重头戏,龙舟队员齐心协力,岸边群众齐声呐喊,浓浓的端午味儿就在这劈波斩浪中扑面而来。

“自古龙舟日竞渡,独有三溪夜赛航”,夜赛龙舟在福建长乐的三溪村已经有600年历史,在这里比拼,面对的是赛道窄、转弯急、能见度低,因此每年端午前,很多在外打工的村民都会早早回来训练,为的就是比赛有个好状态。

端午节到来之际,港澳台及海外的龙舟赛事接二连三地举行。参赛的豪情、拼搏的精神,感染着世界各地参与其中的人们。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