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5-13 19:43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13日 19:43
  • 视频简介
    (1)全球电力互联互通五个协议签署; (2)中欧班列今年开行突破千列; (3)“渝桂新”首趟试运行班列驶抵北部湾; (4)“一带一路”救助蒙古国患儿计划启动; (5)“丝路书香工程”实施三年初见成效; (6)《出彩中国人》第三季今晚首播; (7)南方新一轮强降雨明后天来袭。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全球电力互联互通五个协议签署

今天,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分别与联合国经社部、联合国亚太经社会、非盟、阿盟、海合会等5家国际组织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在互联电网规划、基础研究、政策协同、项目推进、信息共享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

中欧班列今年开行突破千列

今天 ,X8024次中欧班列,满载小商品、服装等货物从义乌开出,前往马德里。这是2017年开行的第1000列中欧班列。截至目前,中欧班列已经开行线路51条,到达欧洲11个国家、29个城市。

“渝桂新”首趟试运行班列驶抵北部湾

5月12日,“渝桂新”国际联运通道首趟试运行班列满载货物,经过近48小时行程,从重庆抵达位于广西北部湾的钦州港,再通过海运运往新加坡。这条新通道,对带动“一带一路”建设,助推贸易及铁路运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带一路”救助蒙古国患儿计划启动

中国红十字会今天启动“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蒙古国行动,在先期筛查的基础上,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先心病患儿分批次接至国内医院实施手术治疗。

“丝路书香工程”实施三年初见成效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启动的“丝路书香工程”实施三年来,与沿线16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互译出版协议,翻译出版了近百种优秀图书。其中,“中阿典籍互译出版工程”已经完成23部图书的翻译,从事中阿互译的外籍翻译已从过去的不足十人增加到近百人;在阿拉伯国家开设的阿语数字阅读平台上已有将近4000种图书供读者阅读。

《出彩中国人》第三季今晚首播

大型励志真人秀节目《出彩中国人》第三季今晚八点在我台综合频道开始播出,本季赛制升级,分为歌曲类、儿童类、综合类、舞蹈类四大板块,灯光舞美也更别具一格。

南方新一轮强降雨明后天来袭

昨天中午,云南西双版纳勐混镇出现罕见龙卷风天气,这是当地群众当时拍到的视频。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天南方的降雨短暂停歇,但明后两天新一轮强降雨将再度来袭。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