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新乳业合作 共享经济发展机遇
来源 : 央视网 2017-04-25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中新乳业合作 共享经济发展机遇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5日 19:15
  • 视频简介
    中新乳业合作,共享经济发展机遇。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地处南半球的新西兰有优质的牧场,为全世界提供极佳的奶源。近年来,以伊利集团为代表的中国乳品企业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在新西兰开展乳品合作项目,不仅为国内外市场提供了优质乳产品,也促进了当地经济与发展。

这是新西兰南岛东岸的坎特伯雷平原,这里的奶源质量好,成本低。几年前,伊利集团把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大洋洲生产基地落户在了这里。

现在,伊利大洋洲基地每年可生产5万6千吨全脂奶粉、3万吨婴儿奶粉、8万吨液态奶,以及功能性乳蛋白产品等各类产品。除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还有约40%的乳制品销往世界各地。

从基地的工厂驱车30公里,就到了奶农伊恩·摩尔的牧场,牧场里有800头奶牛为伊利提供原奶。

新西兰南岛夏季降雨较少,牧场常常面临缺水困境,这曾经让摩尔非常头疼。但自从与伊利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后,他就不再发愁了。依靠伊利提供的年度预付款,摩尔添置了灌溉设备。3年下来,他的牧场产奶量增长了20%到25%。在怀马特地区,像摩尔这样为伊利供奶的牧场已接近一百家。

事实上,除了伊利,蒙牛、光明等一批中国乳品企业也都已经在新西兰开展合作项目。一些企业还将目光投向了澳大利亚、美国、法国等奶业大国。

这些合作不仅能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促进国内乳品企业发展,也给当地相关行业和社会发展增添了活力。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