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点赞中国】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07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点赞中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7日 19:30
  • 视频简介
    【点赞中国】:(1)中国动力 三峡累计发电突破一万亿度;(2)中国能力 港珠澳大桥安装最后沉管;(3)中国智力 量子通信“京沪干线”将启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清洁能源支撑绿色文明,尖端科技保证信息安全,一起来看今天的《点赞中国》。

累计发电突破一万亿千瓦时,三峡电站日前交出14年绿色发电成绩单。这1万亿度水电,节省了3.19亿吨标准煤,也意味着减少了2.8亿辆小汽车一年排放的二氧化碳。这里保持着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的世界纪录,这里拥有占世界近4成的巨型水轮机组,用全球最大清洁能源基地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引擎澎湃,为中国动力点赞!

今天,港珠澳大桥最后一节沉管安放到位,只剩12米接头冲刺,全线贯通指日可待。利用先进信息技术和遥控技术,精准完成高难度的海底管道安装,这座集桥、岛、隧道于一体的世界最长大桥,将在港珠澳三地建起一个立体交通系统。通车后水上有大桥,水底有隧道,中间过轮船,还预留了海洋动物通道,港珠澳将形成半小时生活圈。

工程攻关,为中国能力点赞!

传输距离长达2000公里,保密级别全球最高,世界上最优秀的信息快递能手即将上岗。它就是我国量子保密通信干线“京沪干线”。在此之前,用量子秘钥送信,全世界最远也就几百公里。

有了它,金融和政务信息安全将首先受益,刷卡购物、银行转账的安全问题可以不用担心了。

领跑世界尖端通信技术,为中国智力点赞!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