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两学一做” 重在实效】广西靖西:夯实基层党组织 助力脱贫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08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两学一做” 重在实效】广西靖西:夯实基层党组织 助力脱贫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08日 19:21
  • 视频简介
    【“两学一做” 重在实效】广西靖西:夯实基层党组织,助力脱贫。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广西靖西市通过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基层党组织带动作用,加快推进脱贫工作展开。

现在,每个月靖西市巴泽村的党支部都要举行一次“党员活动日”。最近的这一次,村里34名党员分成7个组,分别到贫困户家里就成立柑橘专业合作社征求意见。

巴泽村距中越边境仅有8公里,村子里317户1228人,有接近一半是贫困人口。如何脱贫,成为摆在大家面前最大的难题。2016年,靖西市开展了“双靠前·作表率”活动,要求市级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和村级支部、党员结成共建对子,向大家讲解惠农强农政策、帮助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巴泽村在上级党组织的帮助下,形成了发展柑橘产业的共识。在村里党员的带动示范下,有近90%的群众加入。

目前,靖西市共有123个单位党组织与123个贫困村党组织、1万多名党员干部与3万多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培育了990名党员致富带头人。2016年,靖西12.58万贫困人口中,有29430人脱贫。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