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春走基层·零点后的中国】隧道里的青春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28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新春走基层·零点后的中国】隧道里的青春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8日 19:13
  • 视频简介
    【新春走基层·零点后的中国】隧道里的青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们看得见繁花似锦,背后往往是我们看不见的平凡劳作。当我们深夜安睡时,还有无数人正在岗位上辛苦劳作,让我们的社会继续平稳运转。新春走基层推出《零点后的中国》系列报道,向敬业精神致敬,为劳动者点赞。今天我们走进国家重大工程“京沈高铁”的地下工地,带您认识一群修筑隧道的年轻人。

除夕之夜,在京沈高铁望京隧道工地,70多名工人因为工作不能回家过年。

虽远在他乡,但真情并不被阻隔。不少工友家人专程从外地赶到北京团聚。

吃完年夜饭,工人们走进隧道,像往常一样上夜班。这些天,我们一直在这儿蹲点采访,记录下他们在零点后的故事。

零点深夜,“京沈高铁”的地下隧道施工段仍然亮如白天。

这次的“地下工作”,崔秀明要为“京沈高铁”修一段八千米长的“望京隧道”,施工团队24小时轮班作业,把一块块重达10吨的管片,拼装成隧道的管壁,而误差不超过1毫米。

农历小年是大寒节气,凌晨隧道的风口滴水成冰。这个夜班,可把工人们冻得够呛。张学良和师兆海,都是去年大学毕业来到工地的。这两个“90”后刚上班,老工友们可没少提醒他们别冻着自个儿。

凌晨1点左右,食堂在做加班饭。趁着等饭的当口,崔秀明特意带来保暖贴给工友们。

21号凌晨,连熬了几夜的崔秀明本想倒班睡个觉。但零点之后,远没有那么平静。

凌晨2:50,工地出现状况,让崔秀明马上去解决。从梦里被叫醒的凌晨,又是一个不眠的夜晚。

22号凌晨3点,隧道的挖掘正式向前推进。崔秀明紧盯着驾驶室屏幕上的参数,生怕失误。

23号凌晨,连着上夜班的崔秀明终于可以休息,但在宿舍,他却睡不着。儿子大半年没见着了,越到春节越想他。全家人都在山东,只能靠妻子一个人忙里忙外。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