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移风易俗 塑文明乡风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21 19:14 内容简介
[视频]移风易俗 塑文明乡风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1日 19:14
  • 视频简介
    移风易俗,塑文明乡风:(1)浙江温州:家风传下去,文明树起来;(2)江苏如皋:加强社区服务,形成新风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浙江温州、江苏如皋移风易俗,改善家风、乡风、民风,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眼下正逢寒假,“传承好家风——重言行身教”亲子冬令营在温州开营。在一周的时间里,孩子们读国学经典,做志愿服务,接受品德教育。

从2016年9月开始,当地推出“温州一家人——家有家风”系列活动,修订整理210份历史珍藏家训,推动10万户家庭传承家训, 4000多个行政村开展乡风评议活动,并设立1061个民间道德奖,有效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在江苏如皋,树立文明乡风从遏制婚丧嫁娶中的大操大办开始。江安镇周庄社区在公共服务中心专门设立了民俗喜庆堂,为本社区及周边村民办理红白事,提供免费服务。红白理事会还规定了统一的操办标准。民俗喜庆堂运行3年来,法律管不了、政府不好管的“人情事”有了规范,大伙切实感受到移风易俗的好处。

如今,如皋14个乡镇已有半数设置了类似的服务场所。在政府的倡导下,“请吃饭不如请看戏”“一家请戏百家看”新风尚正在形成,避免铺张浪费的同时,也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