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时代先锋】大功三连:信仰之光铸魂励人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12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时代先锋】大功三连:信仰之光铸魂励人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2日 19:20
  • 视频简介
    【时代先锋】大功三连:信仰之光铸魂励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坚持把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建连之魂、育人之本,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努力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连队。

陆军某部“大功三连”战士 赵闯:我最喜欢的就是习主席在今年新年贺词中讲的“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我非常喜欢这句话,这句话听着非常带劲。

陆军某部“大功三连”战士 曾令康:“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这是记者近日在“大功三连”采访时官兵们说的心里话。陆军某部“大功三连”是一支诞生在抗日烽火中的英雄连队,因4次荣立大功而闻名全军,连队长期坚持党的理论指引,听从党的召唤。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官兵不仅从思想认识上理解讲话蕴含的哲理,更在理想信念上扎下深根。

在“大功三连”,适合青年特点的电子图书阅览室等成为官兵学习的好帮手。他们以开设专题讲座、组织“士兵讲坛”、小组互助学习等方式,紧贴实际学习讲话,让大家切实感受到讲话精神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威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连队先后有25人被集团军和旅评选为“理论学习之星”和“理论骨干之星”,连队党支部先后被陆军和某集团军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基层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连队荣立集体一等功。

三连的军功章,记录的是信仰的力量。坚定的革命信仰,是人民军队不断战胜敌人、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这是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宝贵经验。实现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召唤有着铁一般信仰的新时代军人。因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